奧運落幕,人口超過12億的印度,2016年只得到1銀1銅,總理莫迪宣佈要振興體育,除了檢視過去撥出的預算和成效,還要設施、人才和選手選拔程序做整體規劃。另外,辛巴威則傳出,因為一面花蓮縣花蓮市手冊換贈品獎牌都沒拿到,政府準備拿選手開刀。

奧運剛落幕,許多奪牌選手返抵國門,備受英雄式接機歡迎,但幾家歡樂幾臺南市東山區新生兒贈品家愁。

非洲國家辛巴威31名運動員,一個獎牌都沒拿到,最好的排名只有第8名,傳言總統穆加比震怒,下令逮捕奧運代表團,但官員出面闢謠。

辛巴威交通暨傳播部長馬紹威:「根本一派胡言,那種事不可能發生,又不是每個人都能拿到獎牌,所以那些發出這些惡意中傷訊息,說什麼在機場有人被逮捕,根本在做夢,辛巴威是個民主國家。」

儘管官員駁斥傳聞,但奈及利亞媒體指證歷歷,還引述穆加比憤怒發言,指出國家把前浪費在這些運動員身上,更下令警察總長勞保生育補助金額,代表團一下飛機就立刻逮捕。

體育表現同樣很不好,印度30年來只拿到1面金牌,2016年派出119南投縣竹山鎮幼兒美語老師名選手,只奪得1銀1銅,其中奪銀牌的羽球選手,就是在16強賽打敗戴資穎的辛杜。

儘管印度向來不重視運動,投彰化縣溪湖鎮媽媽免費贈品入的體育經費只佔美國1/60,不過現在總理莫迪宣佈要振興體育,要成立小組,就設施、人才培育等進行戰略規劃,並為將來的奧運做準備。(民視新聞呂亞君綜合報導)

臺南市大內區美語補習班>新竹市香山區寶寶手冊贈品2016


arrow
arrow

    zxftldfd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